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葛亦民163博客

葛亦民163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糖,甜耶,苦耶.  

2008-08-17 09:37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糖,甜耶,苦耶.

“世上竟有苦的糖,谁吃?开玩笑。”噢,亲爱的读者,不要发火,容我申辩,让我给你讲件真实的事。

  那是一个下午,我正在家看书,爸爸兴冲冲地跨进门来,给我一把糖。莫明其妙,我已不是个小孩。可不一会儿,我就知道村上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,它已在村上传开,人人皆知了。

那天下午,村上几个妇女在靠马路的地里劳动,那地僻静,行人很少。突然,一个装满东西的麻袋从一个正行驶的拖拉机上掉下来,而驶机没发觉,路上没有一个行人,只是有个妇女发现了,便招呼一阵。人会,几个妇女都来到了马路上,大家愣了一会,一个妇女去解袋子,突然发现是一袋糖果,一阵大叫,于是几个妇女都冲了上去,有的赶紧拿了袋子装,有的脱下了衣服包,不一会,瓜分殆尽,于是个个乐着冲回村里。在村上当然会见着几个人,于是每人得到一把,算不少了,可每个人都在嫌少,认为既然是外来的,便要同享,可那几个妇女却不肯了,现在已归自己了,就值得珍惜。我爸爸便是要了一把。

我和弟弟一会儿把糖消费了,一会儿我家就恢复了平静,象没发生事一样。这事对我家似乎无多大影响。

晚上,我在看书,我曾祖陪着我和弟弟,忽然邻居张婆婆走了进来,还捧了一大把糖。大家都心照不宣,她就我们吃。我曾祖笑着说:“吃这东西,心里也不快活,虽甜,但是心里是苦的。”我和弟弟当然不管这些,反正吃在嘴里是甜的,苦又何在?她还骂她媳妇说:“真是个钱迷,还说拿到镇上去卖,也不怕人笑话,我没有准她”。原来她媳妇得了糖,还想去换钱。我曾祖始终没有去吃那糖,倒是张婆婆自己吃了几颗。

整个村里都兴奋了,因为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得到了好处,可那丢糖人呢?他会怎么着急。怎么倒霉,似乎大家都没有想到,顶多说:“活该,谁不叫他放好。”

糠是甜的,是用甜的甘蔗做的,矩在嘴里,也甜在心上,可是,今天想来,鼻子不禁要发酸,嘴里似乎真有点苦。

于是我知道,那糖是苦的,曾祖的话是对的,可是张婆婆、她媳妇、我爸爸、还有我和我弟弟,怎么没有发觉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